赤月复苏

热爱师徒,xp重口

【夷花方】失忆症(十二)(完)

d❌s设定,


注意避雷,


全文3200+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几日,李莲花忙着赶路,很少上来看方多病,方多病觉得无聊,便写起了书法。屋外阳光大好,使楼里暖烘烘的,不一会儿他便觉得身子困乏,回到角落睡着了。


“小宝...”


方多病正做着美梦,突然感觉有人轻拍着自己的脸,睁开眼原来是李莲花来叫醒自己了。


“我们到了。”李莲花眉眼弯弯地笑着,方多病很久未看见李莲花对他露出这种笑容了。


“主人。”方多病连忙从褥上起来跪好。


“穿好衣物,我带你下去。”李莲花解下方多病身下的环扣放回抽屉里,又从旁拿过他的衣服放到他的面前。


“是。”方多病立即穿好衣服,整理了头发。李莲花拉着方多病的手走出房门,一步步地下着楼梯,他的步履很慢,在前面小心翼翼地托着方多病的手,生怕他走不稳似的。


“这里是...”


方多病踏出门框,看到眼前的景象,震惊地说不出话。他的眼前是一片幽深的峡谷,此时已是初秋,但谷内郁郁苍苍,漫山野花争奇斗艳,耀眼的阳光下,五彩斑斓的蝴蝶漫天飞舞,如带带浮云、片片彩霞。


“蝴蝶谷?”方多病瞪大双眼,不可置信地望向李莲花。


“喜欢吗?”李莲花眼里是不带掩饰的宠溺。


“喜欢。”方多病转过身紧紧搂着李莲花的腰,将脑袋埋在李莲花的颈窝处。


“记得我们破女宅案时,你同我说过,这世间还有个更美的地方——蝴蝶谷,从小你就很向往此处,但方大人和何庄主总是不得空带你来,后来你长大,就慢慢淡忘了。”李莲花的声音柔柔地,如潺潺的溪水从方多病的心上缓缓流过。


“谢谢!”方多病低低的声音从李莲花脖颈处传来。


“谢什么呢?”李莲花的大手在方多病的臀上轻轻一拍。


方多病身子一僵,他松开李莲花的腰,后退一步跪在地上。


“谢谢主人,我很喜欢,”方多病抬起头,雾蒙蒙的双眼对上李莲花的脸,眼里是藏不住的开心。


“放你去玩会儿。”李莲花伸手到方多病鼻梁上刮了刮,他已经习惯了方多病在任何时候哭鼻子。


“谢谢主人。”方多病一骨碌从地上爬起,跑到花丛中去了。


方多病最是喜欢蝴蝶。他喜欢看蝴蝶自由自在地翩然飞舞,可以在这无拘无束的大自然中释放自己的美。尽管它们的生命十分短暂,可它们愿意为了这短暂的美丽而经历化茧成蝶的痛苦过程。它们的生命虽然脆弱,但它们是自己生命里的英雄。


许是身体很久没有锻炼过,方多病玩了一会儿便觉得乏力,他坐到不远处的石头上观赏着眼前的一切。


“小宝。”


方多病听见李莲花在唤他,连忙小跑着回去,到门口刚要跪,却被李莲花伸手拦住。


他看见李莲花在门前放了一个火盆,里面已经燃起了炭火,李莲花从屋里的桌上拿来一张叠好的纸,展开给方多病看,是他们之间签订的契约。


李莲花揽着衣袖蹲下来,方多病也跟着蹲下,他静静地看着李莲花将这契约扔入火盆中,浅黄色的纸上自己与李莲花的字迹,连同当日自己的一点小巧思——名字旁画下的小莲花一点一点被火舌吞噬,顷刻间便化为灰烬。


他们抬起头四目相对,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。


更深的契约已结在他们心中。


“小宝,”李莲花望着方多病的眼睛,目光温柔如水,“你愿意烙上属于我的印记吗?”


方多病愣了一愣,缓缓点头,眼神里已然动情。


李莲花让方多病在原地等待,他回楼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,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件比簪子略长的铁器,形状如同烙铁,头部是一朵精巧的盛开着的莲花,不过指甲盖般的大小,却被雕刻得栩栩如生。


花蜜制成的香囊被李莲花放于袖中,这本是他打算赠予方多病戏蝶用的。


李莲花蹲下将莲花烙伸入火盆中烧成红色,杆上未有隔热的构件,李莲花紧紧握着,灼痛一点点咬上了他的手心。


李莲花站起身,脸色平静一片,他张开怀抱示意方多病到怀中,将方多病的头按向自己的锁骨。


“咬好。”


方多病顺从地用牙齿轻轻咬住。


李莲花扯下方多病脖子后面的衣料,拿起莲花烙,心下一定,将烙头对上了方多病后颈下两寸的位置。


空气中弥漫着皮rou烧焦的味道,尖锐的疼痛让方多病发了一身冷汗,身体出于本能轻轻地挣扎,他的口中含着李莲花的锁骨终是没有咬下去,忍着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,被疼出的泪水从眼睛里面溢了出来。


李莲花紧紧地箍着方多病,他怕方多病无意识的挣扎会加重伤口的状况。


而后李莲花扔下烙铁,一朵鲜红的精巧的莲花被烙在了方多病的背后。


李莲花吻过方多病的眼角的泪痕,又覆上他的chun,强势地掠夺着他口中的空气,身后还在持续不断地疼痛着,这吻令方多病有点发晕,突然空气中出现了一股甜甜的花蜜香,令他觉得十分好闻,李莲花却步步紧逼,将他的心思又拉了回来。


身边突然飞来十数只彩蝶,将他们环绕在其中,五彩斑斓的翅膀扇动着,在阳光下折射出夺目的光,让方多病感觉仿佛置身幻境。方多病的眼角不停地溢出泪水,他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,到底是不是一场梦。


好疼...但是...好幸福。


李莲花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停止了颤抖,他松开了搂着的手。


“是不是很疼?”李莲花的眼角泛红,柔着声问道。


“是。”方多病惨白着脸,点点头回答。


李莲花拉着方多病的手来到屋内,拿出药汁,打算处理方多病身后的伤口。


方多病静静等着,他的痛感退却了不少,神智慢慢恢复,才发现李莲花手上的动作有些僵硬,仔细一看他的手心通红一片。


“你的手...”方多病才想起那莲花烙上面是没有木柄的,“你为何不隔一隔?”


“我哪里舍得让你一个人疼。”李莲花牵起嘴角,缓缓说着,手上伸过来解方多病的腰带。


“你先给自己擦药。”方多病皱起眉头,焦急地说。


“听话!”李莲花眼神轻轻扫去,加重两分语气。


方多病便不动了,他的身体已经拒绝不了李莲花的任何指令。


上药的过程很是艰难,过后两人脸上都是涔涔的汗珠。


夜晚,方多病求着要和李莲花同睡,李莲花没有拒绝。


由于身上的伤口,两人没有做多余的事情,他们静静地躺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连续多日的跋涉使他们困倦,不多时便沉沉睡去。


翌日,他们将莲花楼停于山脚,远处有散散几户人家,此处更适合停留。若方多病想去谷中游玩,也用不了多长时间的脚程。安顿好后,李莲花让方多病在门口摆上桌椅。


李莲花坐下来,提着茶壶倒了两杯茶。


方多病在李莲花身旁从容地跪下,抬首望着李莲花一脸粲然。


“不怕让人看见?”李莲花喝了口茶,似不经意随口一问。


“若是让人看见,我便说我是你的徒弟,徒弟给师父下跪,有什么好奇怪的?”方多病挑了挑眉,一脸的不在意,“世人皆道,男儿膝下有黄金。如今,跪在你的面前我却不觉得羞耻,反而觉得很安稳,因为我知道,你不会小看我。”


“现在还会面红心跳吗?”


“不会了,”方多病仔细思索,慢慢说道,“这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,余下我可以去平静地去做自己的事情。”


“半月不到,面对自己的身体,你坦然了许多。”李莲花欣慰地说道。


方多病听闻得意地笑了。


“对了,方少侠什么时候去名扬天下啊?”李莲花递给方多病茶杯,眼里是吟吟的笑。


“你这师父怎么回事,别人的师父都舍不得自己的徒弟闯荡江湖,你怎得还如此主动?”方多病双手接过茶杯,大着胆子,撅起嘴抗议着。


“你的心思我看不出来?这江湖之巅虽无聊,但称霸江湖也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,”李莲花停顿了一下,稍稍沉思,“况且,你比我刚入江湖时要沉稳许多,你的结局与我必然不同。”


方多病心里一酸,他总是如此轻描淡写。


“我想多陪陪你,”方多病垂下眼眸,“你可别想赶我走。”


“我才不会赶你走,你这脑瓜里都装着什么?”李莲花口中轻轻斥责,眼睛里却是笑意,“相夷太剑你练会了吗?扬州慢学精了吗?还有这身板,”李莲花用手背轻拍方多病因这些日缺了锻炼而消下去的胸脯,“我如何肯放你走?”


方多病低下头,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。


“李莲花,如果我没猜错,你会继续允许我叫你的名字。”方多病抬起头,眨巴着眼睛。


李莲花用手指弹弹他的额头。


“你啊,我让你叫主人的时候你就得叫!”


方多病笑了笑,这不是因为害羞,他的身上已经几乎失去了害羞这种情绪。


他笑仅仅是因为对面是李莲花。


“李莲花,谢谢你,让我找到了自己。”方多病望着李莲花的眼睛,认真地说道。


李莲花没有回答他,他看向天空中飞远的鸟群,慢慢消失在山林里。


许久,李莲花回过头,望着身下跪着的人,缓缓开口,只一句话便让他心头悸动——


“小宝,我需要你,在任何时候。”


傍晚,方多病看见楼梯口的花瓶里,俨然插着一根风干的莲花苞。




(完)

评论(1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